校领导讲思政︱常务副校长印杰讲高质量发展和科技自立自强

文章来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86





4月12日下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海科技大学人文科学研究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综合办公室联合举办专题报告会,全国人大代表、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以“高质量发展和科技自立自强”为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校领导讲思政课”系列主题报告和党员教育培训的一讲,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的选课学生以及党员师生代表和团学骨干共同聆听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副校长朱志远主持。


图片

印校长作专题报告


印杰围绕全国两会的历史沿革和今年大会的基本情况、主要内容、讨论热点等方面作了介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

习近平总书记3月5日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作为新型研究型大学,上科大要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印杰表示,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优势,为国家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印杰从历史发展的角度详述了科技发展对提高国家综合实力和人民生活水平的影响。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高校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鼓励我校学生珍惜当下、历练本领,敢于创新创业,为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图片

朱校长主持报告会


来 源  | 人文科学研究院


    思政教研部


     综合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