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回顾】张黎明教授为我校师生作讲党史专题形势与政策报告

文章来源:人文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725

9月22日晚,上海红色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原馆长张黎明教授来校作有关中共党史专题的形势与政策报告,以“上海,中国共产党人梦开始的地方”为题,深情叙述上海如何成为伟大建党精神的孕育之地。讲座由人文科学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周华主持,包括本科新生在内的500余位同学现场听讲。

张黎明在报告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上海诞生、从上海出征、从上海走向全国执政的光荣足迹,为同学们讲述了100多年来中国革命先驱和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为人民打天下、为人民守天下”的人民立场。他在报告中再现了中共一大会议的具体情形,回忆了在中共一大会址上为党和国家领导人陪同讲解的经历,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饱含深情的党史教育课。

讲座最后,现场同学积极提问交流,并希望听到他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张教授期待年轻人在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的历程中挑起大梁,期盼着更多的年轻学子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真正践行“立志、成才、报国、裕民”的理念。我校学子一句“时刻准备着”引起全场同学共鸣的掌声,讲座在昂扬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