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加快构建现代能源体系、推动碳达峰和碳中和

文章来源:人文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324


主讲人简介


       朱志远,1982年毕业于国防科技大学辐射物理与防护专业。1990年6月获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自然科学博士学位,理论核物理方向。现系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曾任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所副所长、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上海科技大学党委书记、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第十一届和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长期从事核物理与技术的研究、粒子束与纳米结构作用的交叉科学研究。2001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4年获上海市优秀留学回国人才称号。迄今已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 曾担任Quark Matter 2006国际学术会议主席和其他若干国际学术会议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

      组织实施了“上海EBIT装置”的研制工作;曾作为中科院方面的工作组组长,落实建立了中科院与英国石油公司(BP)在清洁能源商业化方面的合作平台。曾作为中科院方面的协调人负责协调推进中科院与美国能源部基于双方签署的《核能科技合作协议》的核能科技合作。曾组织承担国家“十三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



讲座安排

讲座时间

2021年3月24日 周三  18:00

讲座地点

上海科技大学 会议中心

参与方式

登录“今日校园”App,选择“学生活动”,选中本次活动,提交报名信息。

报名时间

即日起—3月24日18:00

特别注意

疫情防控期间,请同学们佩戴口罩入场!位置有限,先到先得。参与讲座请先在今日校园APP报名。请提前15分钟入场!


考勤签到方式:登录“今日校园”APP—选择学生活动—扫码签到。入场、离场均需签到。入场前请提前激活APP,以免网络拥堵造成签到失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