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圣地--从开天辟地到上海解放

文章来源:上海科技大学通识教育中心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1356

课程信息

课程名称红色圣地--从开天辟地到上海解放 

         Red Holy Land -- from the beginning to the liberation of Shanghai

课程代码:GEHA1095

课程学分:1

课程简介


 作为上海科技大学思政选修课,《红色圣地--从开天辟地到上海解放》从1843年上海开埠、1845年上海租界出现开始,运用中外国家档案资料和时人遗文资料,着重梳理1920年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组织在上海成立、1921年党的一大在上海召开,尤其是中共中央驻扎上海12年之久,直到1949527日上海全境解放,大上海回到人民手中的百年历史。通过从《新青年》到《共产党》生动史实感受早期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铸就优良家风。

授课教师


徐光寿

教授,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中国李大钊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陈独秀研究学术史(1919-2018)”,在《中共党史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党的文献》《科学社会主义》《光明日报》《解放日报》等报刊发表论文一百余篇,其中CSSCI期刊30余篇,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全文转载20余篇。科研成果2002年获中国中共党史学会第二届优秀论文一等奖,201020122018年分获上海市第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论文类三等奖、第九届邓小平理论研究和宣传优秀成果论文类三等奖、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著作类二等奖。教学方面,2011年获上海高校首届思政课教学比赛二等奖,2014年主持上海市精品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建设,2019年获校教学成果优秀一等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