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发展和改革进程

文章来源:上海科技大学通识教学中心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1276

课程信息


课程名称:中国经济发展和改革进程  China's Economic Development and Transformation

课程代码:GESS1026

课程学分:2



《中国经济发展和改革进程》:一门趣味浓浓、干货满满的思政选修课

作为一个上科大学子,一个风华初茂的科技工作者,你现在和将来所做的一切,都离不开这个国家经济发展的大背景。

身处已全面建成的小康社会,你可曾凭窗浮想:从一个贫困闭塞的第三世界穷国发展到二十一世纪的世界工业强国,我们的前辈在半个多世纪的崎岖攀援中经历过怎样的纠结和探索?

埋首专业学习之余,你有没有掩卷沉思:接下来的十年二十年,我们这代人的工作生活环境将发生什么重大变化?国家社会的发展,会面临什么样的困难、风险和挑战?个人的职业生涯,会面对怎样的机遇和抉择?

我思故我在。如果你对上面的问题有所思有所想,《中国经济发展和改革进程》就是适合你选修的一门思政课。在这门课上,陆丁教授将应用发展经济学的基本原理,结合改革开放历程中的生动故事,为你条分缕析中国经济崛起和发展的来龙去脉,引导你认识了解目前和未来中国经济发展道路上的陷阱和挑战、风险和机遇,领悟国家发展的战略和方针,并解析围绕这些课题所发生的种种争议。

趣味浓浓的教学,干货满满的内容,将助力你成为一个具有发展大局观、独到宏观视野、和睿智经济头脑的优秀科技人才。

 




授课教师

林磊 教学助理教授陆丁 创业与管理学院教授

陆丁教授出生于上海,在艰辛动乱年代度过了青少年,恢复高考后考入复旦大学就读本科和研究生,见证经历了启动经济改革开放的激荡岁月。他在1986年赴美国西北大学深造,获得博士学位后,在美国、新加坡、日本和加拿大等国担任大学教职多年,并从事经济发展课题的研究,出版过若干学术专著和上百篇期刊论文和专著篇章。他于2018年加盟上科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