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经典著作选读

文章来源:通识中心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1961

课程信息


课程名称: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经典著作选读    

课程代码:POLI2007

课程简介    

 

“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经典著作选读”是对博士生进行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公共选修课。课程兼顾全面性与重点性的原则,甄选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代表性原著17篇。其中,马克思的著作4篇;恩格斯的著作2篇,马克思和恩格斯合写的著作2篇,马克思的书信2封和恩格斯的书信5封;列宁的著作2篇。覆盖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哲学、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三个基本组成部分。

课程按照写作背景、主要内容、历史地位与当代价值、延伸阅读、思考题五个模块设计,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发展历程,系统揭示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价值及其当代意义。

教学按照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文本与阐释三结合原则展开,贴近博士生思想认识和学习实际,提高他们运用马克思主义原典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授课教师

毛惠彬 特聘教授


查看简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