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基础与当代实践

文章来源:通识中心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2083

课程信息


课程名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基础与当代实践

The historical basis and contemporary practice of the community of human destiny

课程代码:MT1014

课程学分:2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主要对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内涵及其具体施行进行介绍,并阐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历史及现实情况,以此培养同学们的世界眼光与国际意识,更好地理解我国的宏观政策。


授课教师:李磊

   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历史学博士,博导。专业领域为中国古代史、中国历史地理,致力于从思想与社会、政治的关联性及其地域差异性来阐释中国古代国家的特质。主要著作有:《六朝士风研究》、《“索虏”与“岛夷”——他者与南北朝中华意识的塑造》。在华东师范大学主讲史学研究导入、中国历史地理、中国古代士大夫研究、中国通史、中国古代史专题等课程;作为上海市精品课程“中国古代史”课题组成员,参与中国古代史教材建设。多次获得华东师范大学优秀任课教师奖、华东师范大学教学新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