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理论课)

文章来源:通识中心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2250

课程信息


课程名称: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理论课)  

Intro to Mao Zedong Thought and the Theoretical System of Socialism with Chinese Characteristics

课程代码:GESS1023


课程简介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简称“毛概”,下同)课程共5学分,涉及三部分教学环节:

1.社会实践,1学分,大一暑假完成,由书院开设。

2.产业实践,1学分,大二暑假完成,由书院开设。

3.“毛概”理论课,3学分,建议在大二(2)或者大三(1)修读。

以上三个教学环节全部参加完毕,且各部分都取得及格以上分数,方可取得“毛概”(5学分)课程成绩。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理论课)课程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为主线,集中阐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充分反映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历史进程和基本经验;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为重点,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系统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和历史地位,充分反映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


授课教师


施阳九

进入简介










  


徐大慰

进入简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