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

文章来源:人文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873



课程名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    

Introduction to Xi Jinping Thought on Socialism with Chinese Characteristics for a New Era


课程代码:GEHA1097

课程学分:2


课程简介    

   本课程是一门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条件、丰富内涵、理论贡献和实践要求,并作学理阐释的课程。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帮助学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客观依据、主体条件、价值追求、科学体系、转化运用、活的灵魂和根本遵循,帮助学生准确认识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此为基础,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伟大实践,促进自身、人民、民族、世界的共同发展。



授课教师

林磊 教学助理教授

欧阳光明

上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哲学博士。

主要研究方向是从马克思主义科学技术观以及自然、社会和文化生态的视野,研究科学技术的社会运行、社会文化利用及其社会条件、社会属性和社会后果。主持、参加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全国教育科学重点课题、教育部课题和省社科规划课题等十余项。在《求是》《中国法学》《自然辩证法研究》《Sustainability》(SCI)等权威刊物发表论文五十余篇,出版专著十余部,决策咨询报告获国家领导人批示。



返回原图
/